close

DSCN3246  

今天的行程就是滑雪,需要自費240RMB

大約是1200 NTD,但是難得來一趟,總是需要體驗

第一次來到這片白雪靄靄的世界

 

滑雪場是位於北京市平谷區的「漁陽滑雪場」

從飯店吃完早餐後就上車,結果在北京市內就塞車

司機還開錯路,8點開車,結果11點10分才到滑雪場

中途都沒有休息,感覺就完早餐上車睡覺

然後下車就吃午餐....一個早上就這麼過去了

午餐的東西很好吃,跟我們住的飯店煮的東西截然不同

 

吃完後就開始拿裝備

先拿雪衣雪褲雪靴,其中衣褲的樣式都不能自己挑,害我穿起來很醜

第一次穿雪靴,很重,走路很費力。

穿戴好後就領了滑雪板到外頭等教練教基本的東西

穿脫滑雪板、前進、煞車、摔倒後爬起來的方法都學完後

教練就一直鼓吹大家花1小時300人民幣請他教

不過似乎有花錢請的人沒幾個

 

842953_591727044174618_771883792_o  

一開始前進的時候,手臂真的很累

習慣把重心放低後就變得沒那麼吃力

 

熟悉後就跑去站輸送帶到初級的滑道

初級滑道還有分半山腰跟山頂

第一次只敢到半山腰去玩,滑下來的感覺真的好棒~好舒服

第二次就直接跑去山頂,有幾次想要煞車但是不會煞車只好直接自己摔倒

反正摔在雪上也不會痛,

 

滑下來的過程除了要保持重心之外,還要靠腳底來控制方向

過程中兩隻腳會自己分開,這時候就要用腳底ㄌㄨ回來

有幾次摔倒後其中一隻腳的滑雪板脫離了雪靴

就要先站起來後再踩進去

 

但是到初級滑道山頂的輸送帶太長了,一趟快十分鐘才能到山頂

站在輸送帶上太無聊了,就微蹲身體挖旁邊的雪要丟前面的組員

其中一次一個不平衡,直接摔在旁邊的雪上

後面的人看到都笑個半死

而且我的右腳腳還不小心跟滑雪板分離了,但是左腳還在輸送帶上

只好狼狽的爬回輸送帶再開始踩進滑雪板

 

初級滑個六七次後

就直接衝去中級挑戰,上纜車前看到一塊板子寫說初次滑雪者嚴禁上滑道

但還是裝作沒看到,就搭著纜車上去,纜車越爬越高,我就開始後悔了

但是都上來了只好捏著覽趴繼續撐下去

下纜車後到達滑道山頂,看著那坡度和高度真的好可怕

旁邊都有同組的人,一開始先看著林恩頡滑去救手杖掉在半路的陸茗庭

結果我在那裏看著看著,一個不小心就滑下去了,

無緣無故就開始滑....而且速度超快

沒多久就摔倒了...摔得還很重

口袋的鑰匙都掉出來,而且坡度太陡,根本爬不起來

這時候有一個教練登場了,把我給拉了起來順便還給我掉出去的鑰匙

我嘗試把右腳踩進滑雪板,但是一站起來就會往下滑,坡度實在太陡了

花了好久時間才穿好滑雪板,就繼續往下滑

但是過沒多久又摔了,而且這次摔得很重

直接整個人正面撲倒在雪上,跟以往側邊屁股先落地不同

害我肚子瞬間撞擊好不舒服,然後眼鏡又直接沾滿了水

 

霎那間,我就萌生了放棄的念頭

兩隻腳都脫掉滑雪板,拿著想走下去

走了兩三步,突然覺得一定要戰勝自己!!!

又再次把滑雪板穿起來繼續往下滑

 

好不容易終於滑回平地

就拿掉滑雪板要走回休息室

走了一段路後才發現好像有點不對勁

一低頭,發現雪褲掉下來了= =

還好裏頭還有一件牛仔褲,不然真的是很糗

 

結束後滑雪後

又是漫長的車程

大約四點半離開,快八點才回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