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11    

早上聽完了此行最後一個講座,「北京民俗」講座

反正也是不知所云的就結束了

 

下午參觀北京城市規劃館

介紹的是北京的發展,從一環二環,到現在已經到六環了

所謂的環,就是環城公路,二環以內算是老市區

五環一圈是98公里,六環一圈是兩百多公里

北京市還真是大

DSCN3205  

這是北京市中心的模型

藍色的就是在google map上可以看到的紫禁城旁邊的湖

而湖旁邊有個顏色比較不一樣的就是紫禁城

 

DSCN3224  

這是模擬夜晚的北京城

 

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

除了建城已一千多年之外,近年來致力於改革都市

把許多老舊的三合院、四合院、胡同都給拆了,蓋起許多現代化的摩天大樓

在規劃當中也把周圍的城市畫入一日生活圈

除了規劃經濟金融園區、科技園區

還希望紓解北京人口及車輛過多的問題

 

我自己也是蠻喜歡規劃城市,升三年級的暑假就抓了模擬城市來玩

到現在還是玩不膩

因此規劃館在很多人眼中是很無聊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難得一見的地方

 

結束了北京城市規劃館後,前往北京有名的烤鴨店:便宜坊

北京有名的烤鴨就是全聚德和便宜坊

不過說實在的真的沒什麼特別好吃,純粹就是名氣大了點

台灣隨便一間烤鴨店也差不多味道

 

晚上去王府井大街

DSCN3233  

這裡有名的就是有許多昆蟲

DSCN3242

 

 

 

 

 大蠍子,一隻25RMB

 

DSCN3243  

小蠍子,一串10元RMB

 

DSCN3244  

海星跟蠑螈都是一隻20元 

 

在到北京之前,我就一直想著來到北京一定要試試看!畢竟難得

可是到了這裡看到實物,就開始有點後悔了

大家逛一逛後,就開始要來吃昆蟲

 

我最後也鼓足勇氣,吃了一隻蠍子。

其實沒有什麼味道、脆脆的還行

 

 

這裡也有賣許多小東西

當然這時候就見識到中國人做生意都不老實

在去之前就知道在中國一定要殺價,只是沒想到可以殺這麼多

一開始我還被宰了一頓

看了一個格格吊飾,老闆說一個15元

我就先小殺一下,買兩個25元。

結果後來同行的人買1個5元.....我當場傻眼

最後狠下心來殺

一套明信片10張10元最後買兩套15元..結果另一個同伴還是買一套6元....

我聽到都快哭了

還見識到了輔導員的殺價技巧,一盒三國殺從100元殺到40元

 

最後就只有再買了磁鐵

一開始老闆開價1個15元

我喊3個15元

老闆堅持3個最低20元,

我依然堅持3個15,他就搖搖手說不賣

我就轉頭走人,後來回來路過的時候老闆就賣了....這就是中國呀

 

在王府井招不到計程車

只好搭地鐵回去

可是光找個地鐵站也找了半小時

還多走了許多冤枉路才找到地鐵站

 

提早一站下車去家樂福買東西

大家就開始瘋狂採購零食

可惜我那天身上只有一百二十元不能買太多

只有買了一包驢打滾和三包大白兔牛奶糖這樣也七十元了

 

最後再從家樂福走半小時回到飯店...剛好是時間底線!幸運的沒遲到

 

接著又是大家聚在一起看電視聊天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