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美國行實在是有點意外

雖然早就決定畢業的這個暑假一定要旅遊

只是剛好去年年底抽到外交部提供的免費機票

讓我只要付稅金就可以有一張美國來回機票

(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紐約、關島之中五個挑一個)

稅金就是10%的票面價稅金以及另外的機場稅就行 (但最後也交了2萬1左右)

會選擇紐約原因也是因為它大眾交通發達、又離台灣最遠

而且既然都很便宜~那當然要選最遠的,這樣省下來的錢才最划算

加上又是皇璽桂冠艙...當然搭久一點比較享受

 

也因為路途遙遠,因此決定把旅遊天數拉長一點

從最初的17天最後臨時加碼成21天

由於長榮很小氣,聽說一班飛機只開放1個商務艙位置給免費兌換的人

一定要等到最後關頭賣不出去才開放兌換

雖然我覺得一架飛機38個位置只開放1個也太小氣..不過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能確定的就是位置很少...我大約3月初就打電話去訂位置

去程6/24順利訂到,可是回程7/16的跟我說要候補.....

等了三個禮拜後也絲毫沒有動靜..這樣行程的不確定性實在太高了

所以我就直接寫信去長榮的客服,內容就是他們釋放的名額太少了

一方面也順便說這是外交部舉辦的活動....如果提早3個月都還訂不到位置

豈不是浪費外交部的美意嗎....

結果寫完信3天後就收到長榮寄來的信跟我說已經候補到回程的位置了

果然長榮高層還是擁有決策權呀.....

 

找到了兩個旅伴願意跟著我去玩

而且也把行程交給我一手包辦與安排 

實際上這才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從訂機票、車票、門票到住宿地點、日程安排都是我主導

然後旅伴們也同意就OK

絕大部份的時候他們都是OK啦 哈

 

從小只在電影看到紐約的場景

第五大道、帝國大廈、自由女神、華爾街....

終於有機會親自到這些非常著名的地方

內心實在是很澎拜啊~

 

就連附近的波士頓、華盛頓也都去了

一口氣看了紐約2場+波士頓1場一共3場的MLB球賽

距離觀賞遍MLB全部30座球場比賽的目標又進了一大步

(完成4座,只剩26座)

 

就連尼加拉瀑布也都去了

第一次體驗搭8小時的夜車到瀑布玩一天再搭9小時的夜車回紐約

還順路過橋到對岸的加拿大,這樣也可以算是去過加拿大了~

 

雖然從小學英文,但是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語

剛到的時候連點餐也都有問題

根據往常的經驗,旅程到了第八、第九天的時候就會很想回台灣

的確是這樣的~就覺得好想回家

但是再過兩三天之後,就覺得已經有點融入了當地生活

連點餐都變已經習以為常了

彷彿自己已經在當地定居了一樣

 

有人說,紐約是美國最不美國的地方

實際體驗過之後,的確是這樣

去年到德州的時候,見識到蠻純的美式文化

而在紐約,很多事情都跟我想像的美國不一樣

像是車子都不禮讓行人、路人也不管紅綠燈只要沒車就過、部份麥當勞的飲料不是喝到飽

畢竟紐約有36%的人口是非美籍或美裔的

 

也有人說紐約跟台北很像

但我覺得只有房屋是連棟的這點很像而已

其他一點都不像~

畢竟美國應該是那種屋子都獨棟、間距很大的那種生活方式

但是紐約人口太多了,所以也是變成像台灣這種擁擠的住宅

 

不過美國的土地真的是太大了,從紐約州的右下角到左上角

就要搭8小時的巴士....

 

這次花了不少錢,但是也學了很多....

見識這個世界最熱鬧、人口最多的城市

夜晚繁華的時代廣場、紐約夜景

還剛好遇到自由女神重新開放,甚至登上皇冠裡面去

破舊悶熱的地鐵站、速度隨駕駛高興控制的地鐵

 

而且也為了省錢所以找尋很多優惠

像是提早訂車票,1元美金搭了8小時的車

或者剛好看到MLB明星賽辦活動所以拿了免費午餐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注意到MLB明星賽7/16在紐約舉辦

都到了紐約才發現這項消息

要是有注意到的話,我一定多留兩天來看明星賽

 

 

下次再來就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

而且已經要面對研究生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